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秦皇岛市高度重视环保专业发展 着重低碳环保等示范作用

来源:秦皇岛日报 作者: 时间:2015.03.27

  本报讯(记者傅春秘 薛飞)3月25日,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教育、规划、城建、发改、水务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现场办公,实地了解两校发展现状,研究解决两校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助推两所驻秦高校做大做强,倾力打造创新之城、科技之城、教育之城。

  当天,张瑞书首先来到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认真听取了学院发展情况汇报,实地踏查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在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和学术成果、服务地方经济等情况后,张瑞书指出,发展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海洋学院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专业学校,为秦皇岛市乃至全国海洋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洋学院发展,将努力为学院未来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便利条件,促进学院办学上规模、上水平。希望学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天时、地利、人和之机,不断提高办学能力、科研能力,提升学院整体水平,实现更大作为。

  随后,张瑞书一行来到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实地考察了校园建设情况。张瑞书指出,学院作为中国环保专业学校,要处处体现专业特色,在建筑节能、生态保护、低碳环保等方面起到示范和标杆作用。

  在集中听取学校发展历程、发展现状、科研成果等情况汇报后,张瑞书一行就老校区土地处置、校园周边交通、新河河道治理等亟需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逐一了解,逐一研究,并一一解决。

  张瑞书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地方政府有责任、有义务支持高校发展,帮助破解发展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为其做大、做强提供良好发展环境。他要求,国土、财政等部门要做好老校区土地处置工作,努力缓解新校区建设资金紧张压力;交通、交警等部门要完善交通信号、停靠岛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广大师生出行安全;电力、建设等部门要做好校门外高压线迁移、规划道路修建等工作,畅通学校正门通行秩序;水务部门要制定新河河道治理近期计划和长远规划,提升河流水质安全水平;学院要全力做好专升本评估、申报等前期准备工作,与市直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如期实现升本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