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作品 >> 正文

百余名院士齐聚武汉讨论“节能环保和谐发展”

来源:焦点中国网 作者: 时间:2011.03.22

新华网武汉9月8日电(记者廖君 王敏)8日,2007年中国科协年会在武汉召开。围绕“节能环保、和谐发展”的主题,包括100余位两院院士在内,6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各学科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和科技企业家参加一系列专题学术交流活动。


  在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表示,目前,资源环境因素成为影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科技发展是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突破资源环境瓶颈的根本途径。今年年会主题确定为“节能环保、和谐发展”,就是为了组织广大科技人员共同探讨促进社会和谐,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有效途径。他说,中国有13亿人口,自然资源禀赋不足,区域发展不平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总体上还比较低。在这种条件下,科技工作者应该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率,合理利用有限的科技资源。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在会上作主题发言。他说,中国已进入了科学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经济实现连续29年高速增长,但也付出了沉重的资源和生态环境代价,这种发展模式难以为继!因此,必须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调整产业结构,改变经济增长方式,实现资源节约、和谐发展。

  中国科协年会是中国科技界每年一届的盛会,自1999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八届。经过多年的发展,年会已成为科学家与公众、政府、企业以及科学家之间交流与互动的重要平台。这次年会将在主会场和15个专题分会场同时进行。
(责任编辑:黄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