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弘扬低碳精神 国际碳金奖传递绿色正能量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04.15

日前,第六届世界环保大会组委会在北京召开主席团高级别圆桌会议暨第三届国际碳金奖发布盛典,共有来自全球的十五家企业获得该奖项。

  “国际碳金奖”是一项在联合国和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等国际组织的指导下,由世界环保大会颁发的全球绿色低碳发展领域的国际性奖励,被誉为“世界低碳环保楷模勋章”。“国际碳金奖”的设立,以经济与环境和谐、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传播低碳理念,实践低碳行动,全面提升企业及个人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进而实现推动国际环保事业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积极目标。

  “国际碳金奖”作为世界环保激励奖项中的知名品牌,通过宣传优秀环保企业,将低碳、绿碳精神融入企业形象,提升品牌价值,从而激励企业成为建设生态文明、促进和谐发展、传递绿色正能量的中坚力量。自2011年起,“国际碳金奖”已成功举办三届,评选出了一批国内外优秀环保企业,在国际上产生了重要影响,目前已成为绿色低碳发展和环境保护领域的重要奖项之一。

  “国际碳金奖”的亮点主要表现在:

  整合各界力量传递绿色正能量

  十八大报告首次专章论述生态文明,并提出了“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和“建设美丽中国”的理念。做好环境保护工作,需要政府推动、企业践行和公众参与。政府推动是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前提,企业支持是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有力保障,公众参与是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坚实基础。“国际碳金奖”积极响应中国环保政策,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整合政府、企业、行业专家、媒体及公众等多方力量,以“低碳理念”为指导,通过公益性奖励的形式,传递绿色正能量。

  评审科学严谨社会公信力高

  “国际碳金奖”评选活动遵循“公开、公平、公正、高水平、国际化”的原则,拥有一支由多个国家的权威专家组成的国际评委团队,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开展社会调研、征集各方专家与媒体评分等一系列科学严谨的程序,综合评价候选者,保证了奖项的国际水准和社会公信力。“国际碳金奖”评选活动开展三年以来,得到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受到了环保人士的好评,获奖的企业也被誉为“引领世界绿色低碳发展的楷模”。

  奖项种类新颖彰显中国元素

  “国际碳金奖”以低碳战略、应用实践、社会价值为基础,以是否具有绿色元素、是否有创新优势、是否传递正能量为标准,构建多维度、立体式的评估体系。评选使用的是“三位一体”模式,“三位”即包含三个独立的奖项:碳金生态实践奖、碳金创新价值奖、碳金社会公民奖;“一体”是指符合上述三项评审价值标准的最高奖项——“国际碳金奖”。

  此外“国际碳金奖”还专门设立了“中国绿效企业奖”,主要针对推动中国绿色低碳发展,并取得绿色效益的发展型企业,“中国绿效企业奖”包括:“最佳典范奖、绿色责任奖、成长潜力奖”。这一彰显中国元素的奖项,为建设“美丽中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当前,世界环境形势依然严峻,建设美丽中国任重道远。“国际碳金奖”的设立,为推动低碳发展,引领环保先进理念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世界和中国的环保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对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构建美丽中国具有深远的意义。(来源:中国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