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宁夏首台节能环保型发电机组投产发电

来源:焦点中国网 作者: 时间:2011.03.22

人民网银川6月13日电 记者周志忠报道:6月8日18时16分,由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的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一期工程2×600MW燃煤空冷机组一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运行,正式投产发电。

   宁夏目前年限单机容量最大、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空冷发电技术的节能环保型发电机组――2×600MW燃煤空冷机组一号机组具有节能、节水、环保等特点。特别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空冷发电技术,较传统湿冷发电机组节水70%,成为宁夏首台节能环保型发电机组。该机组是国内首台脱硫装置与主体工程同步投用的燃煤空冷机组,机组采用国际先进、成熟的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装置,脱硫率达98%以上。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采用城市中水处理系统,全部处理合格并回收利用,达到零排放,完全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和“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要求,在全国发电行业中起到了环保示范作用。

  经过168小时满负荷运行,该机组平均负荷率100.3%,多次刷新同行业同类型机组建设施工记录,各项经济指标均达到同类型机组先进水平,实现了安全事故、质量事故的“双零”目标。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