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刘赐贵:海南追求科学发展 为人民创造低碳绿色生态环境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5.04.16

海南省今(3月29日)晚在海口宴请了刚刚结束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金砖国家大法官对话”分论坛的嘉宾。中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致辞。

巴西最高法院院长里卡多·勒万多斯基、俄罗斯最高法院法官弗拉基米尔·卡门科夫、印度最高法院大法官贾格迪什·柯哈尔,南非最高上诉法院大法官菲德瑞克·布兰德,中国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奚晓明出席。

刘赐贵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900多万人民,向出席晚宴的金砖国家最高法院的各位院长和大法官们,向各位远道而来的嘉宾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今天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金砖国家大法官对话”以“重典治污:司法的力量”为主题,吻合论坛年会主题,切合当今世界潮流。这是金砖国家务实合作在司法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必将为金砖国家在各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发挥重大促进作用。出席这次论坛的各位大法官莅临海南,对环境问题和司法工作进行探讨,并对海南在生态环境建设及各方面发展给予了有力的指导。

刘赐贵说,同一个地球,同一片蓝天,人类的未来需要良好的生态环境。海南追求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也是要为海南人民和中外游客创造低碳、绿色、环保、幸福的生态环境。海南的优良空气天数占全年的99.5%;海南本岛及近海海水一、二类水质达到95%,管辖的南海200万平方公里海域,基本都是一级水质;全省森林覆盖率达61.9%。海南的大气、水体及土壤质量位居全国前列,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海南省的最强比较优势。这得益于海南历届省委省政府都秉承生态立省观念,在谋发展、上项目时首先考虑生态环境保护的需求,把生态建设摆在第一位,把效益摆在第二位。此外,海南还有全国唯一省级经济特区和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建设国际旅游岛优势。

刘赐贵对最高人民法院给予海南省各方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宴会由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治良主持,省政府秘书长胡光辉出席。(记者彭青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