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大使 >> 正文

“地球·唯一村庄”环保公益形象大使--- 星光大道石头(王卓实)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04.24

 

      石头,本名王卓实,1976年11月14日生于吉林,华语流行男歌手。
    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2010年度总季军,2011年推出首张专辑《坚强的石头》,时隔两年,2014年推出第二张专辑《念》 。
    除演艺事业外,王卓实热心公益、倡导环保,2011年捐建“王卓实明星书院” ,2011年11月成为“地球·唯一村庄”环保公益形象大使。
    石头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上幼儿园的时候,在老师手风琴的伴奏下演唱了一首《小草》。老师的夸赞深深激励了石头,从此唱歌就成了石头心中最美好的梦想。他的妈妈省吃俭用给他买了一台小的收音机,这也就成了石头学习音乐的启蒙老师。上小学的时候,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唱歌,后来还被推荐到市少年宫合唱团,但家庭条件不好,只能被迫放弃。1993年,考入吉林省戏曲学校吉林分校学习,中专毕业时,因为成绩突出,被学校推荐报考中央音乐学院,但是因为父母年事已高,家庭条件没有改善,石头只好放弃深造,走上了打工养家之路。
    2009年,石头只身来到北京,为生计做起了保安员的工作。大家都知道石头唱歌非常棒,后来在朋友的支持和鼓励下,石头终于鼓起勇气站在了央视《星光大道》的舞台上。石头说,他事先没有告诉妈妈这件事,但让他意外的是,赛后他接到妈妈的电话,妈妈鼓励他继续唱下去。于是,他鼓起勇气再次登上《星光大道》舞台,参加月冠军挑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