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县环保局:生态文明“十进”活动和环保“梦想课堂”走进校园

来源:城口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15.05.11

      “请问同学们,谁来救救地球?那就是在座的各位了…”近日,县环保局到县实验小学开展了生态文明和环保宣传“十进”及环保“梦想课堂”走进校园活动。
      “同学们,水脏了,吃亏的是谁呀?孩子们举手回答说:肯定是我们人类自己。”……课堂中,县环保局宣讲人员,不仅精心设计PPT,还准备了很多环保知识的问答,启发式互动讲座吸引孩子们如何呵护蓝天碧水,守卫我们美丽的家园。利用投影,图文并茂地给学生们讲解了环境污染、能源紧缺等环境问题。内容浅显易懂,告诉小朋友们在我们的身边、在日常生活学习中随处都包含着生态环保的元素,保护环境并不难,只是举手之劳,关键是大家积极参与,从小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孩子们听得是津津乐道,兴趣浓厚,在互动环节,让同学们主动寻找、发现生活中环保小窍门,大家各抒己见,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
      据了解,为稳步推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贯彻落实新《环境保护法》,在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积极推进环保“五大行动”,今年,县环保局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和环保宣传,以“生态文明•绿色城口”为主题,以开展生态文明和环保宣传“十进”活动及“梦想课堂”为目标,通过深入持久的推进生态文明宣传,提升公众对环境保护的满意度,让生态文明入脑、入心、入行,成为全社会的行动自觉,为我县生态环保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为建设碧水青山、绿色低碳、和谐宜居的“美丽城口”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