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涟源市开展环保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娄底 作者: 时间:2015.05.12

    为努力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人大政协监督、部门齐抓共管、企业主体、公众参与”的大环保工作格局,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推进该市环境质量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涟源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决定于5月10日至6月10日,在全市范围开展“蓝天碧水·美丽涟源”为主题的环保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环保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采取媒体宣传、社会宣传、集中宣讲等方式进行。在涟源电视台、涟源手机报、《今日涟源》、涟源新闻网等我市主流媒体,开辟专栏专版,开办专题访谈,大力宣传该市加强环境保护做出的决策部署、采取的正确举措、取得的工作成效,着重对在该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大检查、环保宣传教育以及农村环境保护等工作中成效显著、措施有力、亮点突出的单位和企业进行跟踪采访报道;结合新《环境保护法》实施和我市加强环境监管执法工作实际,宣传惩治环境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曝光环境污染严重企业,展现该市铁腕执法、重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坚定决心,加大环境执法震慑力;制作环保公益电视广告,在重要时段向广大市民滚动宣传环保政策法规和环保知识,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引导自觉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和行动。积极开展环保宣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五进”活动,普及与 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环境保护知识和环保法律法规,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和《“同呼吸共奋进”公民行为准则》,切实提高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环境危机感和责任感,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践行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引导企业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推动实现生产方式绿色化。市委讲师团将于5月上旬在全市各部门单位、学校及企业开展主题集中宣讲活动。

    活动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保障有力,营造特色,强化宣传,扩大影响,狠抓落实,认真总结,扎实有效开展环保系列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