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江苏科技大学举行“爱低碳爱三走”大学生骑行活动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时间:2015.05.19

  为响应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将生态文明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宣传环保理念,切实践行校领导的“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进操场”的三走号召,5月16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土建学院联合镇江市环保局举行了一场“爱低碳爱生活”大学生三走活动。

  市环保局宣传科科长李缓应邀参加此次发布会,充分肯定了镇江市环保志愿者队伍多年来为镇江市环保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希望江苏科技大学土建学院在今后环保道路中再接再厉。江苏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支部李红明书记部署了以环保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要求学院每年5月16日都会举行低碳骑行活动,加强在校大学生环保意识。

  据悉,活动中数百名江科大骑行爱好者由江科大南校区出发,经过南徐大道、解放路、大市口,东吴路、北固山、长江路、黄山北路、黄山南路、南徐大道骑行一周后回到江科大南校区。一路上,骑友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了环保知识。

  据江苏科技土建学院团委书记袁锋书记介绍:“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低碳出行是我们党和国家为建设文明环保城市而提出的号召,作为当代年轻人,我们更应该积极响应,为建设文明美丽镇江而努力。”在活动参与者绕行镇江的同时,随行的志愿者们也开展了关于“低碳生活”的问卷调查,并向市民普及党的政策和保护环境低碳生活的知识。(冷俊成 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