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海东市】互助县率先实施公共自行车租赁公益服务项目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 时间:2015.05.27

  为倡导低碳、环保、便捷、时尚的出行方式,推广全民健身运动,使文明出行与运动休闲相结合,近日,互助县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模式,率先实施了公共自行车租赁公益服务项目。系统建成后将缓解城市公共交通压力、方便市民生活,同时推进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打造“低碳交通”。

  结合人口分布和道路状况等因素,互助县对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进行了科学布局,以满足群众需求为规划建设出发点,首期计划设置20个公共自行车站点,每个站点投放20辆自行车,共400辆自行车可供市民在各站点间进行循环租赁。20个站点主要分布在城区公交线路沿线的商场、医院、民俗旅游景点、车站、广场、行政机关和部分居民小区。

  据了解,该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预计5月底全部完工、自行车配置到位,6月份即可试运营。市民租用自行车时间不到半小时,可享受免费,半小时至1小时收费1元,超过1小时按照阶梯收费标准收取租金。同时,设立了服务网点方便市民办卡,通过采用先进公共自行车管理系统,实现无人值守、智能管理。(刘永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