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节能低碳“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郑州) 作者: 时间:2015.06.17

     记者李春特约通讯员王国锋通讯员王爱国本报讯

   6月13日至1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这也是我国第25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为使镇区机关工作人员和居民全面了解节能环保知识,增强节能减排意识及自觉性,6月15日上午,汝州市纸坊镇开展了“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节能减排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制作了节能宣传标语,利用宣传栏进行节水、节电的宣传教育活动。


    为培养全体工作人员在工作中的节约意识,纸坊镇制定了节能措施,相继出台《办公用品管理制度》、《车辆燃油管理制度》、《接待费标准管理制度》等多项制度,从而达到“以制度规范人、以制度约束人、以制度激励人”的目的。该镇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滴油、一张纸做起,要求每位职工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机关”,有效杜绝“长明灯、长流水和电脑长时间不关机”等现象;同时镇党政办组织专人每周进行一次检查,每月进行一次通报,将节能减排指标纳入年度工作考核内容,与部门和个人评优评先挂钩,督促全员自觉落实节能减排措施。

   通过宣传教育,提高了机关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的节能意识,使节约能源逐渐成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为,成为倡导节能减排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