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银集镇中心小学 举行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淮安日报 作者: 时间:2015.07.06

   ■植永法柏传高

    本报讯近日,为提高广大师生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意识,金湖县银集镇中心小学工会扎实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节能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他们利用周一的升旗仪式,向学生宣传节约能源的知识,要求同学们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米、一张纸做起。各班围绕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节能有道节俭有德”的活动主题,召开班队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注重细节,养成“随手关灯、节约用水、节约粮食”等良好习惯,并带动家长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同时,他们还开展了“停一次电、停一次水”活动,让全体师生切身体会到了资源的重要性,对节约资源有了新的认识。学校教职员工通过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等形式,以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徒方式支持节能减排。通过节能宣传周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节约能源意识和环保意识,全体师生节约能源的自觉行为也有了很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