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湫山乡:积极开展节能宣传科普节能知识

来源:仙居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15.07.07

本报讯  “1度电,能让25W的灯泡连续点亮40个小时;1度电,能让家用冰箱运行一天;1度电,能使普通电风扇连续运行15个小时;1度电,能使1匹空调器开1.5个小时;1度电,能将8千克的水烧开;1度电,能让电视机开10个小时……”近日,湫山乡大学生宣传队来到湫山乡中心小学,开展节能宣传活动,通过互动游戏、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学生、群众普及节能知识。
 
  据悉,该乡积极倡导节能低碳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利用横幅、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多渠道开展各种节能宣传,营造浓厚的节能氛围,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节能意识。
 
  同时,该乡开展了办公室节能活动,机关干部人人参与,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干部们的能源忧患意识,提高了节能技巧,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形成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节能理念。
 
  “冰箱内储存的食品过少时,耗电量会增加;不看电视时,应拔掉电源插头,以免电视处在待机状态时耗电;使用电饭锅煮米饭前,可以提前用热水泡米,能省电30%……”家住四都村的陈大姐高兴地向邻居介绍着自己刚刚学到的节能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