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合川区倡导低碳生活创建资源节约型机关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15.07.15

  近年来,重庆市合川区人社局注重加大节能降碳、应对气候变化舆论宣传,增强节能意识,落实节能措施,积极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争当节能减排模范,努力创建资源节约型和低碳型机关,建设美丽合川,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扎实开展了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

  倡导低碳生活,落实节能措施。6月15日当天在人力社保系统开展了“低碳体验日”活动。局办公大楼所有空调关闭,照明灯能不开的尽量不开,借助自然光照明,夜间景观照明灯、装饰用灯一律关闭。同时,全体干部职工响应低碳出行号召,机关干部上下班纷纷选择步行、骑自行车或搭乘公交车的方式,单位公务车辆尽量做到了停靠不使用。

  营造宣传氛围,建立长效机制。在局办公楼各显眼处悬挂了节能横幅和宣传标语,在区人力资源市场制作了宣传栏并张贴了宣传画,向广大市民朋友宣传节能知识,发出了节能号召,营造出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在6月13日至19日期间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节能知识竞答活动,普及了节能知识。建立了节能减排长效机制,切实做到夏季空调温度的设置不得低于26℃,下班后办公室一律关灯、关空调、关电脑,确保水龙头无“跑冒滴漏”现象。

  增强节能意识,提倡节约资源。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做到节约用电、用水,合理调节空调使用,双面用纸,全面降低能耗。规范办公耗材的采购和配备,积极推行网络化办公和无纸化办公,提倡修旧利废,科学延长办公设备使用寿命。加强车辆的科学使用和日常管理,坚持科学、规范驾驶,按时保养,减少车辆零部件非正常损耗,降低车辆维修费用。

  引领绿色消费,反对奢侈浪费。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抵制过度包装,引领绿色消费”的专项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纷纷向家人、朋友发出倡议,提倡俭素为美,反对奢侈浪费。同时,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抵制商品过度包装,带头使用环保购物袋,并制作了一批宣传社会保险参保、就业政策的环保购物袋发放群众,减少了对塑料袋和一次性用品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