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丰台区开展青少年“节能减排 低碳生活”观影活动

来源:首都文明办 作者: 时间:2015.07.24

  7月22日上午,丰台区在居委会二楼的市民学校举办了青少年暑期——“节能减排 低碳生活”观影活动。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温室效应对于环境与人类的影响越来越大,人们开始重视起其对生活的影响。随之应运而生的“低碳生活”此类的话题开始引起人们的关注。

  活动开始先观看了由中国科学院研究院植物生态学研究院陈佐忠教授讲解的关于低碳生活的记录片。在片中陈教授指出“现在全球气候在变暖,淡水资源很紧缺等等问题,人类生存遭威胁。而从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公布,1951-2012年每10年气温升高0.12度,而过去100年中,地球表面温度平均上升0.3-0.6摄氏度。”而要为子孙后代早谋划,我们因此要从现在做起,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

  “节能减排 低碳生活”的健康理念应运而生,陈教授教大家如何低碳生活:

  (一)减少碳排放;1、从衣、食、住、行小事做起;2、改变生活方式,从少吃肉多吃素做起;

  (二)增加碳固定—植树种草。听到陈教授的讲述,孩子们也在与社区工作者的互动环境中踊跃回答,自己能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

  点滴小事,随手注意,并不是多困难才能做到的事情,社区通过让孩子们参加此次活动,教授孩子们低碳生活的健康理念,通过小朋友影响周围,让大家一起爱护自己的家园。 (马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