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让的家庭行动起来 郑州市妇联倡导15种低碳生活

来源:中原网(郑州) 作者: 时间:2015.08.17

    “我们呼吁全市的家庭和妇女朋友,一起加入大气污染防治的阻击战中来……”昨日,市妇联发出倡议,提出15种低碳生活方式,希望人人能为治理雾霾做出自己贡献。


    市妇联向市民提出了家庭低碳15件事:使用节能灯,随手关灯、拔插头;少用空调多开窗;使用节水型洁具,循环用水;温水洗衣自然晾晒;随身自备饮水杯,不用一次性纸杯;少喝瓶装饮料,多喝白开水;外出用餐自带便携餐具;购物使用布袋子,尽量不用塑料袋;电梯少乘几层,楼梯多爬几层;每周少开两天车,多坐地铁和公交车;每周上班走路或骑自行车一到两次;多在户外运动锻炼,少去健身房;提倡减少荤食,合理健康饮食;家里多养花种草,绿化居室环境;建立家庭低碳档案,核算每月家庭减少的碳排放量……

   “为提升家庭成员节能低碳、绿色环保意识,我们今年在全市开始评选‘最美绿色家庭’,希望更多家庭分享他们在节约资源、污染控制、合理消费方面的巧办法、妙招数,分享防治大气污染、践行低碳环保的小常识,让更多的家庭行动起来,做大气污染治理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李娜 通讯员 月朋 一薇(来源:中原网--郑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