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红色教育示范区落户蒙阴

来源:蒙阴县国土资源局网站 作者: 时间:2015.09.08

  近日,以孟良崮战役红色教育为核心的红色教育旅游景区被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命名为“全国沂蒙红色教育旅游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成为山东省第一个服务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据了解,2012年12月31日,国家质检总局批准蒙阴县在孟良崮战役红色教育旅游景区的基础上筹建“全国沂蒙红色教育旅游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这是我国第一个获批筹建的红色教育旅游知名品牌。2013年12月1日,全国首个“红色教育旅游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蒙阴县“全国沂蒙红色教育旅游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顺利通过由国家质检总局组织的专家组现场评审验收。

  蒙阴孟良崮战役红色教育旅游景区拥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红色旅游十大景区等八项国家级品牌。蒙阴县以“开展红色教育,弘扬沂蒙精神”为主题,整合梳理沂蒙红色旅游资源,提升孟良崮红色旅游景区、岱崮地貌景区、沂蒙六姐妹纪念馆等设施建设水平,确立整体品牌形象、主体概念和发展理念,统一编制开发、建设及发展规划,打造一流硬件设施,深挖文化内涵,加强质量体系与品牌建设,形成独具特色的“红色旅游品牌”产业群,在品牌建设、特色文化、质量管理、服务水平等各方面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