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海东市】循化建成“五点一体”红色教育基地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时间:2015.09.10

    近年来,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致力于把境内的西路红军红色遗址,打造成为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循化县在保护原有红色遗迹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和收集西路红军珍贵的历史资料和红色遗物,努力还原当年革命战士对党忠诚、一心革命的真实场景;邀请省内外红色文化专家对红色博物馆等基地建设项目进行高端策划,精细设计,力求在还原原物原景的同时,提升基地精神品质。专门组织人员到兰州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等地,收集整理西路红军有关历史资料和遗物,充实教育内容,并深入民间挖掘收集西路红军事迹材料,对每一个现场点的史实,进行整理、考证、深化。

  目前,全县累计整合资金1200多万元建成的包括西路红军纪念馆、博物馆、红光寺、红军小学和红色广场在内的“五点一体”红色教育基地,先后被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省委宣传部、海东市委等单位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设为支教实践基地。(咸文静 韩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