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榆中县城关文化站举办环保知识讲座

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 作者: 时间:2015.09.11

    为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和倡导工作,使乡镇居民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引导乡镇居民选择低碳生活,营造绿色文明环境,珍惜地球资源。9月1日,榆中县图书馆联合城关镇文化站特邀兰州市绿地志愿者服务中心李洁老师,举办了以“珍惜地球资源倡导低碳生活”为主题的环保知识讲座,城关镇文化站的工作人员及部分乡镇居民6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李洁老师利用垃圾分类小知识问答的形式,从不同侧面详细讲解了生活垃圾的种类与处理、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有害垃圾的处理、废旧电池的处理、再生纸的好处、如何减少生活垃圾以及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通过生动的事例视频和可回收垃圾实物,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方法和重要性。从而,引导乡镇居民选择健康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节约每度电、每滴水,尽量不使用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木筷等污染环境、 破坏地球资源的生活用品,实行垃圾分类,充分进行回收利用,减少生活垃圾,保护我们美丽的地球家园。李洁老师还与居民们进行环保知识互动问答,对回答正确的居民赠送小礼物以示鼓励,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通讯员 张文海 高应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