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京烟物流开展“低碳环保我先行节能减排降成本”主题活动

来源:北京市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时间:2015.09.23

    为进一步提升物流员工的节约环保意识,牢固树立“低碳环保时尚、节约能源光荣、污染环境可耻”的企业文化,持续有效降低物流成本,近日,北京烟草物流中心以7S现场管理为契机开展了“低碳环保我先行节能减排降成本”主题活动。

  一是大力宣传。制作了《节能减排倡导节约》专题培训课件,分批次对员工进行专题培训。培训从环保的理念、意义及日常节能小窍门等几方面以真实、生动的案例积极宣传节能减排的现实意义。
  二是明确方案。制定了《节能减排工作方案》,明确了负责人及职责、责任区及标准、监督人及考核细则等详细内容,充分保障了活动的有效开展,要求见实效,做到不走过场、不说大话。
  三是丰富活动。开展以节能减排重点岗位竞赛,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岗位特点,组织引导员工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摒弃“长明灯、长空调、长电源、长待机”等不良习惯,倡导物资、设备合理利用、重复利用、循环利用。鼓励员工立足岗位,广泛开展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发明创造等群众性建言献策活动。
  四是积极创新形式。党团员活动小组、QC小组根据耗材耗能等较为突出的问题和难点问题进行技术攻关、技术开发、技术创新,开发和推广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征集节能减排成果,大力表彰。
  广大员工是节能减排的主力军,通过上述一系列活动的有效开展,使员工们充分认识到了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物流中心降本增效、提高效益和效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