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曲阜石门山镇“红色黄沟”以文修身促发展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时间:2015.09.24

       大众网济宁9月24日讯(通讯员 刘新红 李小学 丰丙栋) 位于曲阜市石门山镇的黄沟村革命历史悠久,村东大牛山脚下建有中共曲阜市农村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纪念碑亭,自全民修身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村充分弘扬红色文化,以文修身促发展。
       对照全民修身规范,该村重点打造“弘扬红色文化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修身文化环境。以绘有红色文化为主要内容的文化墙、文化广场为依托,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善行义举四德榜为平台,广泛宣传崇德向善、修身养性的文化精神,着力打造以红色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基调的全民修身一条街。同时,该村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身边的红色文化作为“严以修身”的教材,鼓励村民汲取红色文化滋养自身、提升修养。
       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该村还借助党史展览室和乡村记忆展室,集中展示石门山镇党史和上世纪农村的生产生活用具,让年轻一代不忘艰难岁月,记住乡愁,同时也让黄沟红色文化的基因在村民身上“严”出精气神,“严”出责任心,“严”出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