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吕梁:感受红色文化 孝义春节别样红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作者: 时间:2016.02.25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李竹华)“我们在这里不仅感受到浓浓的红色文化,而且还感受到浓浓的红色年味,更感受到一种不同的节日气氛。” 正月初六,来自汾阳市的田建文走出孝义市天福文化广场红色文化展厅时说到。当日,虽然气温很低,但在充满红色文化氛围的展区内人头攒动,来自周边县市及本地的游人在此参观感受红色文化,共度新春佳节。
  据了解,本次展览的红色展品分为“继承前辈精神、发扬传统教育”、“为了下一代、从宣传孝道文化抓起”、“中国近代工农业的发展”三个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至今,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走过的坎坷而光辉的历程。
  展厅的展柜上陈列着红色书报、红色经典陶瓷器皿、抗日战争时期遗存的红色老物件等,每件珍品都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我国革命时期的红色故事。
  已年过六旬来自驿马乡的郭大爷带着10岁的孙子来参观,他认为举办此次红色文化展,能让后人铭记历史,懂得和平年代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展览的好多东西一看就能勾起自己童年的回忆,比方说红色年画、小人书以及画报、报刊,这些东西我们小时候村村都有,记忆相当深刻,现在的年轻人的确应该了解那段红色的记忆。”郭大爷说。
  当日,在展厅内红色收藏家李恩奎结合实物,细心地向游人讲解每件藏品背后的故事,让参观者在游览的同时接受爱国爱党的精神洗礼。
  此次红色藏品展,不仅让更多的老年人追忆了历史,丰富了晚年精神文化生活,而且让更多的青少年感受红色文化,从而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据悉,此次展出将持续至正月十六,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