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全国妇联下发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11.04.02

为隆重纪念建党90周年,鼓舞激励亿万妇女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意气奋发地投身“十二五”规划的建设实践,全国妇联22日下发《关于在广大妇女中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颂党恩、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突出活动主题,深入开展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宣传教育。要紧密围绕中央关于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总体部署,紧密结合妇女和妇联工作实际,以“颂党恩、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为主题,通过组织一系列富有适合妇女特点、彰显妇联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面向广大妇女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大力宣传建党90年来推进形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同时,大力宣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妇女运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宣传各族妇女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和发挥的重要作用,使广大妇女进一步牢固树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妇女的彻底解放和妇女事业发展进步的信念,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妇女运动的坚强领导,进一步振奋精神、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任务,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精心安排实施,因地制宜地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全国妇联将适时举办各族各界妇女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西柏坡中央妇委会旧址修复对外开放仪式、宣传发行中国妇女运动百年大型画册、“回顾光辉历程、再展巾帼风采”网络知识竞赛等纪念活动。各地要结合实际、突出主题,在广大妇女中组织开展生动活泼的系列纪念活动。要充分利用村、社区“妇女之家”等基层工作阵地,通过举办座谈会、党史知识竞赛、专题讲座等形式,使广大妇女加深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的学习和掌握,切实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妇女,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妇女,进一步筑牢广大妇女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通过举办摄影展、书画展、征文、赛诗等活动,将党领导国家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与妇女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妇女群众工作生活所发生的巨大变迁体现党的伟大光荣正确,以生动的事实和画面激发妇女爱党情怀。通过开展唱红歌、看红色电影、走访看望老党员和老妇代会主任、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使广大妇女在参与中体验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辉实践,在歌唱中升华对党的浓厚感情,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陶冶情操。要通过深化“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二五’”活动,引导妇女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争当巾帼标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强化舆论宣传,大力营造广大妇女喜庆建党90周年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的优势,注重发挥妇联所属报刊出版网络等宣传阵地的作用,做大主题宣传声势,唱响时代的强音。要在妇联所属报刊网站上开辟纪念建党90周年“颂党恩、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专题,开设“我身边的女党员”“女党员风采”“党的光辉照我心”“我为党旗添光彩”“党旗别样红”等特色栏目,组织举办征文活动,邀请优秀女党员进行网络访谈,开展妇女群众与优秀女党员“我想对你说——对话优秀女党员”网上互动活动,以大力宣传优秀女党员的先进事迹,报道妇联组织的纪念活动,抒发广大妇女对党的深情厚意。要策划推出一批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纪念建党90周年的文章、评论和出版物,用优秀作品引导妇女坚定信念、凝聚力量、陶冶情操,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要大力培育宣传先进妇女楷模,重点宣传“双百”人物中的女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和集体、100位创先争优全国先进妇女典型,全力展现当代妇女忠于党、爱岗敬业、勇攀高峰的时代风貌,在广大妇女中进一步兴起学楷模、树新风、跟党走、建新功的热潮。

  通知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展“颂党恩、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是今年妇联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二五”规划纲要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制定工作方案,落实目标任务,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贴近妇女、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不断创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载体和内涵,切实增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广泛发动、深入动员,充分发挥广大女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妇女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扩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率。
                                    来自中国焦点网www.1news1.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