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启动大中学生纪念建党90周年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11.04.02

日前,团上海市委在全市学校系统团员青年中启动了“理想火炬大接力,青春中国我能行”——上海市大中学生纪念建党90周年学习实践活动。活动将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帮助青年学生努力学习党史,体验建设成就,内化理想信念,勇于社会担当,自觉投身实践。

    此次活动为期1学期,从3月至7月,分为17个站,每站时间为1周。活动借鉴世博会志愿者的运行管理经验,采取高校(区县)大接力、全市学生共发动的运行机制,在打造统一品牌的过程中充分展示各校特色。接力行动分为17个时间段,设17个主题活动站,分别由1所高校或几家单位联合承办。每站时间为1周,承办单位负责开展市级重点活动,并积极开发本校活动资源,集中展示,充分体现统筹协调下的各显神通。

    活动安排从优秀学生骨干、“小白菜”志愿者群体、全体大中学生等不同对象群体出发,进行分类引导和分层教育;从理论概念的学习理解、建设成就的体验认知和社会实践的创新服务等不同环节进行整体设计。

                         来自中国焦点网:www.1new1.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