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老党员用言行将红色教育代代传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17.10.16

青海新闻网讯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南川西路福禄巷南社区“小灵通心语小分队”的队员们满怀激情,他们在网格中做宣传、做服务,用自己小小的为民服务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10月12日,社区老党员和孩子们在一起讲述故事、回顾历程、展望未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和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

当天,为了让学生们更深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建立的时代背景,老党员刘忠勋和同学们一同围在社区“廊梯文化”前,从“一大”召开的情形、中国共产党壮大的过程,讲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的巨变,学生们听着、看着祖国从“一大”到“十八大”的成长历程和老旧照片对比,学到了课本上还不曾学到的知识,看到了爷爷奶奶当年生活和工作的场景以及自己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社区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71岁的老党员高秀莲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在场的同学们都为高奶奶这种学习毅力而感动,纷纷表示要以高奶奶为榜样,好好学习知识,长大为祖国做贡献。学生王烨说:“今天通过爷爷奶奶给我们讲党史和他们的故事,让我了解了我们能做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受到良好的教育是许许多多爷爷奶奶给我们创造的,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成为有用的人。”

通过活动,辖区的小学生更好地了解了党的发展历史和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学生们从好故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老党员们用自己的言行将红色教育代代相传,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