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绿色低碳国际峰会:海尔唯一受邀分享磁悬浮节能应用

来源:中国网 作者: 时间:2017.10.29

 10月12日至13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绿色设计与制造产业创新联盟、节能环保标准化创新研发基地(珠海)主办的绿色低碳发展标准化国际交流会在珠海举行。海尔中央空调作为暖通行业唯一品牌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分享了磁悬浮中央空调机组在建筑领域的应用实践,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关注和一致认可。 据了解,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家发改委、国家标准委、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400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同参加,立足国际视野,借鉴国外绿色低碳发展经验,针对政策制定、标准解读、技术发展、国际动态以及经典案例等内容进行精彩交流。

  随着国家“十三五”绿色发展的推进,低碳节能环保,去除高能耗,淘汰旧产能成为建筑行业的热词,大型建筑领域节能改造正在进行。节能改造的效果不仅体现在产品节能设计上,还体现在长久的节能运营上。整体的节能改造方案是可持续性的,科学合理调配能源运行机制,达到节能最大化。

  会上,海尔中央空调相关负责人在分享磁悬浮中央空调机组在建筑领域的应用实践中介绍到,“海尔中央空调多年来凭借开放式创新发展模式,已经拥有国际领先的产品技术,已为以地产、酒店、医院、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量身打造了智慧与节能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并得到了广泛应用,平均节能50%,最高可达70%以上。”

  以长沙圣爵菲斯大酒店为例,在酒店改造前,中央空调的用电量占酒店总用电的60%。在2014年下半年,酒店改用一台750冷吨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替换原来高耗能的直燃机中央空调,进行节能改造。通过可行性分析,投资在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上的资金不用3年即可收回成本;按照现在海尔磁悬浮30年使用寿命计算,运维成本可以省下4300万元,为大型建筑节能改造树立了新的节能标杆。

  业内人士称,“绿色环保”与“节能降耗”已然成为全球性话题,绿色建筑成为我国绿色发展的重要目标。作为智慧节能中央空调领导品牌,海尔中央空调通过不断技术创新,凭借全方位的智慧节能解决方案,给大型建筑带来了绿色发展新方向,为全球建筑绿色节能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据了解,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已占据国内磁悬浮76%的市场份额,连续6年行业增幅第一,全面覆盖欧洲、北美、澳大利亚、中东、东南亚等市场,在海内外打造了超过500个样板工程,助推行业建筑节能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