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东莞3000人户外徒步 倡导绿色低碳出行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11.13

■昨日,第六届志愿者大型公益徒步活动在同沙生态公园举行 记者 程永强 摄

“文明城市·携手同行”第六届志愿者大型公益徒步活动举行

东莞时间网讯 昨日,“文明城市·携手同行”第六届志愿者大型公益徒步活动暨东莞户外第三届万众爱心徒步在东莞同沙生态公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东莞市志愿者联合会指导,东莞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东莞市户外徒步运动协会联合主办,东莞市志愿者拓展服务总队、徒步协会志愿者服务队承办。

活动当天,东莞3000名志愿者、市民共同参与,场面火爆。通过志愿者与市民一起倡导低碳徒步出行,有利于提升广大市民的健康生活理念,增进交流、增强体魄。

公益徒步倡导环保健康理念

目前,徒步已成为世界性的时尚健身运动,是当前最为普及、简便易行、积极有效的健身方式,它不仅能锻炼人的体魄与耐力,还能陶冶人的心灵和性情。

昨日一大早,来自南城、东城、莞城、万江、寮步、大岭山等镇街的志愿者,东莞市传统文化志愿服务总队、东莞市绿色建筑协会的队员及市民群众,纷纷汇集到同沙生态公园,参加第六届志愿者大型公益徒步活动。

主办方介绍,本届大型公益徒步活动参加者年龄跨度6至70岁,体现了全民健身的理念,体现东莞志愿者“公益、绿色、健康、责任”的活动精神。

大型公益徒步活动,旨在提倡志愿者、市民携手亲朋好友,体验自然、环保、低碳、健康的生活。同时,广大志愿者、市民群众也可在互相交流中增进友谊。

东莞市救援辅助协会获捐万元

上午8时许,第六届志愿者大型公益徒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东莞市户外徒步运动协会向东莞市救援辅助协会捐赠1万元,用于支持东莞救援公益事业;主办方还向爱心单位和优秀协办单位授予牌匾。

东莞市文明办副主任梁杰表示,东莞是全国文明城市,广大志愿者在东莞大力推进友善之城、希望之城、志愿之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有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进来,共同弘扬志愿精神,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为东莞城市增光添彩。

东莞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罗勇强说,在当今城市现代化的进程中,交通、能源、环保、健康等问题已成为备受关注的重大问题,运动健身愈来愈趋向于科学、安全、简便和环保。他希望通过倡导徒步出行,让大家真正实现脱离“亚健康”,热爱自然,热爱生活。


3000人徒步同沙生态公园

上午8时30分,公益徒步活动正式鸣笛出发。志愿者与市民共约3000人,身着运动衫,环湖行进,开启健康徒步活动。

本次公益徒步行程15公里,起点和终点设在同沙管理中心。两小时之后,大家陆续成功抵达终点。来自华润银行的志愿者、35岁的周传告诉记者,平时很喜爱运动,去年就参加过“莞马”。今年与大伙一起参加公益徒步活动,很是开心。

据悉,本次活动由团贷网冠名,得到中国银行东莞分行、华润银行东莞分行、皇帝珠宝、华美食品集团、东莞市救援辅助协会等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