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官方公告 >> 正文

北京御龙古今艺术剧院院长:张凤山出席华夏基金会10周年庆典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12.13

      北京御龙古今艺术剧院院长:张凤山出席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成立十周年公益活动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公益活动汇聚了国内外文化思想领袖、文保专业人士、民间文化组织、文化金融专家,以及众多相关合作伙伴,共同分享、探讨和总结文化遗产保护的真知灼见、宝贵经验与未来愿景。

 1.png

      北京御龙古今艺术剧院院长:张凤山出席华夏基金会10周年庆典


        出席公益活动的嘉宾有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连辑先生、国家旅游局红色旅游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胡呈军先生、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李岩先生、贵州省文化厅副厅长王红光先生、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周泓洋先生、湖南醴陵市副市长黄平伟先生、甘肃省庆城县政协主席何骁玲女士,张学良基金会主席张桂兰女士、老一辈革命家后代代表罗箭将军、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团长马国超将军、开国将军合唱团政委贺晓明女士、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理事宁夏十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黑良杰先生、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先生、深圳文体旅游局局长张合运先生、深圳广电集团党委书记岳川江先生。

       还有来自巴基斯坦参议员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主席塔哈夫妇、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公使穆塔兹•扎拉•布洛奇女士、丹麦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安雅女士、丹麦驻广州总领馆商务主任高嘉宾先生、法国驻广州总领馆文化领事雷思涛先生、日本八路军后代代表安达会理女士、俄罗斯丝绸之路艺术协会秘书长喜莲娜女士。

 

         耿静理事长致欢迎辞,她非常感谢全国各地来参加10周年公益活动的来宾,非常感谢长期以来帮助过、支持过基金会公益事业的朋友。她说,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文明历史所酝酿的传统文化,是我们的根。大力保护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是基金会业务宗旨和社会责任。回顾10年,为文化遗产的抢救、保护、传承、弘扬,取得了一些成绩,受到主管部门的鼓励,得到社会的认可。基金会在未来将会不断创新文化遗产保护的新模式、新方法,发扬“小灯泡”精神,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大规划,推动并引领更多民间组织发挥效用,促进文化保护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与社会各界有志之士一道,共同迎接绚烂的明天。

 

2-1G212152036348.jpg

耿静理事长致欢迎辞


         耿瑩会长发表了致辞,对基金会十年历程做了回顾,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充满了期望。她说,“非常感谢领导、老朋友、新朋友们隔山隔水来到这里支持我,帮衬我,心里非常激动。10年的足迹,每一个脚印、每一个足迹里面有我们基金会全体职工的努力和付出,每一个脚印里头都有我们所有人的爱和所有人对我们的爱。我从63岁开始奋斗,筹备成立基金会,现在已经10年。而我也是近80的人,10年过来,走的自在,行的踏实。……我给基金会做了一个故事,说他是一个小灯泡,是手电筒的小灯泡,保持着24小时亮着,这是小灯泡的耐性和小灯泡对于自己文化的自信心,这个光亮可以带我们的孩子们回家,回到中国文化的家园。……在漫漫长长的五千年里头,中国光荣和屈辱混杂在一起的历史,希望和混乱并存的长河,但是中国人的文化没有变,中国人也没有抛弃自己的文化。一直到新中国成立,这是民族的自信,这是对于自己文化的证明,所以我们才有今天,我们坚持下来了,这就是我们的文化自信。……我们的老祖宗已经给“朋友”做了定义,汉字两个月合起来就是一个朋友,一个月亮碰到困难的时候,另外一个月亮会给它照亮路,帮助它,朋友就是要互相帮扶,谁有困难就要帮扶。所以今天我们走了10年,我们还要再出发,我希望下一个10年,我90岁还可以站在这儿,希望各位朋友还来见证我站在这个地方,希望你们再来,不能不来。”

 

2-1G212152133440.jpg

耿莹会长在公益活动上致辞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同志在致辞中,祝贺基金会成立十周年,他说,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基金会在耿莹会长的带领下,10年来,坚守不忘初心。为中国文遗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提高了社会各界对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意识,推动了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发展。

 2-1G21215222a25.jpg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同志致辞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连辑、巴基斯坦公使Mumtaz Zahra Baloch分别致辞表示祝贺。

 

2-1G212152353349.jpg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连辑致辞


     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分别在公益活动上,为在座的各位奉献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义演活动。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的成员也专程从北京赶来祝贺,还有来自贵州的非遗节目侗族大哥等节目。

 

1.png

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


2-1G212154622328.jpg

贵州侗族大歌


        其中,十年前为我们拍摄基金会宣传片的当年的两个小嘉宾刘志恒和马原,也来到了现场并祝贺基金会十周年,如今他们都是大学生了,也是文化传播的志愿者。

 

        国务院原副总理兼外长黄华夫人何理良女士、国家外经贸部原副部长龙永图、加拿大国会议员唐·戴维斯、美国驻成都新闻文化领事蓝明凯、英国皇家威尔士大学校长麦迪文·休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等社会各界名流发来了贺信贺电。

 

       文化部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中心、恭王府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中国美术馆、中国艺术研究院等单位的代表出席了基金会的十周年公益活动。

 

        回望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过去十年,有创新有坚守,有所得也有错过,有经验亦有教训。荣誉承载过去,开拓旨在未来,在国家对复兴中华传统文化政策的大力支持和指引下,相信基金会的未来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