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新疆博湖县110名干部赴井冈山接受红色教育

来源:中新网新疆 作者: 时间:2018.01.29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27日电(冀珊珊 马林)为持续贯彻落实2016年春节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井冈山让广大党员干部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多接受红色基因教育的讲话精神。在县委的大力支持下,1月15日至23日,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组织33名主体班学员及77名村级储备年轻干部先后前往井冈山红色革命基地、南京革命圣地接受红色教育。

  在为期6天的教学行程中,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先后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小井烈士陵墓、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等;在茨坪伟人旧居、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小井红军医院、中山陵等地接受了现场教学,体验了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生活,感受到了伟大的革命精神。现场教学中,全体学员与革命先烈袁文才、王佐的后代袁建芳、王华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顾了革命前辈当年走过的峥嵘岁月,重温了革命根据地当年的感人故事和事迹。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无数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无论是专题教学还是现场教学,无论是体验式教学还是互动教学,全体学员在思想上补充了新的“钙”质,血液中注入了鲜明的“红色基因”。此行,收获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宝贵财富、工作上的宝贵经验、人生上的宝贵启示,这也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学员阿力甫•牙生在结业典礼上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来到井冈山接受红色教育倍感荣幸,感触最深是共产党员不怕流血、不怕牺牲也要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无私奉献精神,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中,我们最需要的也是这种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会一如既往发挥少数民族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弘扬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党的好干部、群众好公仆。”

  学员张馨文说“此次井冈山学习考察让我对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有了更理性的认识,参观毛泽东故居、小井红军医院、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等,使我深刻感受到伟大领袖毛主席坚定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把井冈山精神作为人生指路明灯,转化为工作动力,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各项决策部署” 。

  昔日战火硝烟于岁月流逝中淡去,苦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在历史长河里与日月同辉。寻着井冈山斗争的足迹,让我们了解了这块革命的摇篮,了解了井冈山精神对后人的激励作用,时代的使命必然由后人担当,行程万里、不忘初心……

  考察学习中全体学员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政治方向进一步明确,“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此次考察学习遵循以史育人、以情感人的教学理念,采取了专题教学、现场教学、访谈教学及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渠道相结合的方式,共开展现场教学13场次、体验式教1次、访谈教学1次、专题教学2次,集体讨论55场次。

(编辑: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