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法规 >> 正文

北京实施黄标车淘汰鼓励政策

来源: 作者: 时间:2011.04.05

今年北京市将继续实施黄标车淘汰鼓励政策至12月31日。补助标准延用2009年第二阶段黄标车淘汰补助的资金标准,符合补助条件的车主申请办理手续的时间由2010年6月30日延长至2011年1月31日。

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处长李昆生介绍,北京市政府决定继续执行黄标车淘汰鼓励政策,是为了进一步加大黄标车淘汰力度,确保完成今年淘汰4万辆黄标车的任务。黄标车淘汰补助办理地点仍设在各区、县行政办事大厅黄标车淘汰和汽车以旧换新补助资金申领联合服务窗口,北京市黄标车淘汰补助的发放范围、工作机制、审核发放工作流程、部门监督管理和职责分工,仍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进一步加快淘汰黄标车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相关规定执行。

为治理高排放的黄标车污染,北京市于2009年启动了黄标车淘汰改造工作。在全市共同努力下,这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全年共淘汰黄标车10.6辆,办理黄标车淘汰补助资金手续6.6万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环境效益。

来自环保资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