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正文

江苏启动环保专项督查行动 6个检查组分赴13个设区市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时间:2018.08.27

  从8月下旬开始,江苏省环保厅组成6个现场督查组对各设区市开展环保专项督查行动。

    督查内容主要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生态环境部通报我省的6个典型案例查处整改进展情况;国家组织的“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和长江经济带化工污染整治环保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省政府今年挂牌督办16个重点项目中由省环保厅牵头落实的国考省考断面消除劣Ⅴ类、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风险隐患整治等4个项目推进落实情况;省级组织的太湖流域电镀行业、全省危险废物和全省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保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各地改善空气质量强制污染减排细化实施方案和颗粒物无组织排放深度整治方案制定及落实情况,大气污染防治计划锅炉整治项目清单、重点源强制减排清单、长江经济带化工污染整改清单完成情况等。

    专项督查将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的方式。省环保厅主要负责人表示,专项督查将通过公开曝光一批、约谈通报一批、严肃问责一批的“三个一批”措施,确保国家和省有关环保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对本次督查发现的整改进度缓慢、工作措施不力的,将采取约谈、通报等措施,提出整改要求,对督查发现的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以及谎报瞒报、弄虚作假的,要依纪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的责任。(江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