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科技 >> 正文

提升环境质量,生态科技新城以“盛装”迎“盛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9.19

省运会不只是一个体育竞技的舞台,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为此,生态科技新城以省运会为倒记时紧逼,不断提升环境质量,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以最美的姿态迎接嘉宾。

在文昌路和金湾路的交叉口,四周的环境非常优美,道路四周还打造了假山、绿地,看上去心情非常舒畅。

据了解,这里原本是垃圾回收站、毛竹厂等建筑,随着新城的改造,这些建筑被拆除,但各种建筑垃圾仍大量存在,为了迎接省运会,生态科技新城对这片区域进行了综合整治。清运了周边约几千吨的建筑垃圾,并对绿化进行了提升改造。

除了主干道,今年以来,生态科技新城还对赛事活动的河道沿线以及辖区内的主要出入口进行提升改造。在沪陕高速杭集南出入口,原先杂乱无章的广告牌已被拆除,周边地区还进行了园艺化改造,让人眼前一亮。新盛公司市政工程部工程管理员丁慧介绍,改造是在保留原始水体生态化的基础上,将原有的地形做了梳理,对一些杂草做了修整,还增加了一些彩色化、园艺化的提升,打造出扬州的门户形象。

以省运会为契机,生态科技新城还对辖区内的道路杆线、标识等进行了全面改造,同时强化了渣土和扬尘管控,确保以最整洁的环境迎接各方宾朋。

生态科技新城规划建设局副局长王晓尊介绍,规划部门率先做好了辖区范围内的三路一环、文昌路等五处杆线的迁改;文昌路、万福路的分类垃圾收集亭放置;出新了全区范围内的道路标识标线。

生态科技新城城管局局长华桂东表示,生态科技新城还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不规范的店牌和主干道的高立柱广告进行整治,对沿线城市家具进行了美化,使区域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

来源|扬州广电“扬帆”手机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