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法规 >> 正文

环保部门以精细化助推危废物规范管理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9.27

危险废物规范化考核为我县固体废物管理年度重点工作之一,今年以来,县环保部门改变以往一张评分表、一张汇总表的简单检查模式,加强精细化管理,将考核工作同长江经济带固废排查、清废净土等重点专项行动紧密结合,将检查、考核、整改工作有机统一,深入企业开展全面排查。

  此次考核共排查了市、县两级名单企业15家,涵盖船舶修造、电镀、化工等重点产废行业。县环保部门按照考核要求对照危废产生到规范贮存、从处置去向明确到台账记录、管理制度齐全等指标逐项打分。“在考核过程中,我们全面掌握企业危废产生和管理现状,摸清底数,扫清管理盲区,杜绝回避问题矛盾,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重点突出‘服务’意识,尤其针对我县海岛企业危废处置难、转移难的困境,多方寻找合理处置途径,拓宽渠道,合力破解难题,努力实现危废闭环式管理体系。与此同时,严格环境执法,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县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说,考核过程中坚持施行“两实一严”的服务监管模式。

  据悉,县环保部门共发出整改通知7份,立案调查违法企业2家,形成强有力的法律震慑。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刘侠 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李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