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紫金文化艺术节引爆假期 民众乐享艺术盛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18.10.08

 紫金文化艺术节在国庆前夕开幕,拉开了长假江苏文化惠民活动的序幕。连日来,戏剧、音乐、舞蹈表演和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轮番亮相,各地文博场馆免费开放,丰富的文化大餐让群众乐享国庆假期。

  江苏台记者陈超:今天虽然是国庆大假的最后一天,但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舞台剧展演依旧火爆。现在是下午2点半,再过半个小时,话剧《杨仁山》就将在荔枝大剧院上演。

  话剧《杨仁山》由南京市话剧团历时三年精心创作。该剧讲述了近代爱国居士杨仁山不平凡的一生与追求,反映了中国历代相传的工匠精神,和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爱国之心。为了让观众融入其中,该剧在道具、舞美上进行创新。不仅打造了两万片镌刻的经版陈设,还启用了现代光导纤维技术让舞台更加逼真。两个小时的演出悬念不断,高潮叠起,引发观众阵阵掌声。

  观众告诉记者,我觉得这是一个很难得的剧,因为这是一个沉浸式话剧,所以特别考验导演功力,我会打99分吧。

  话剧《杨仁山》副导演李珺说,我们请了国内著名的导演团队来排演这个剧目。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样高规格的平台,让更多观众关注南京市话剧团,关注话剧这门艺术。

  作为江苏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艺术盛会,今年紫金文化艺术节共安排了29部来自国内外的高水准剧目。其中国庆期间就集中上演了9部。这些剧目中既有像图兰朵这样的世界经典高雅艺术,也有很多近年来获省级以上奖项的优秀原创精品和有着良好口碑的地方戏。为让更多普通市民走进剧院,主办方还加大了票价补贴力度,这些剧目最高不超过80元,最低票价30元。

  南京市民表示,政府部门有这个补贴以后,老百姓也很欢迎的,高高兴兴的想多到剧场来观看这样的戏剧。还有市民表示,国庆假期这段时间有很多剧,会选择来看看,陶冶自己的情操。

  剧目展演之外,全省各地还在国庆期间举办了音乐、舞蹈、书法、美术、摄影等近百场文化活动。全省共有115家公共图书馆、115家文化馆、31家美术馆、322家博物馆(纪念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其中,扬州双博馆通过开设传统文化小课堂,吸引了3万人次参观。 超过7万人游览了常州运河五号创意文化街区,感受运河文化魅力。

  泰州科技馆单日接待游客近万人,创开馆以来之最。(刘承武 陈超 黄蒙 李栋 章斌炜)

编辑:顾名筛